SCHEDULE WORKSHOP

大會議程表

11 樓國際會議廳 10 樓會議室
09:00
團隊合作與高效率開發 (大會開場)
范聖佑 (shengyou) Laravel 道場 主辦人
 
09:20
中場休息
09:30
莊秉憲 (Lenny) 艾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長
深度:
 
劉宇烝 (James) 上癮科技 總工程師
深度:
 
10:10
中場休息
10:20
陳俊仁 (Maras) 4Gamers 後端工程師
深度:
 
陳佑竹 (Mouson) 世成科技 資深系統分析師
深度:
 
11:00
中場休息
11:10
顏永富 (Fripig) 上癮科技 工程師
深度:
 
陳昱廷 (Yun) LnB信用市集 WEB程式打雜工
深度:
 
11:50
lunch 中餐
13:10
謝旻樺 (Randy) 關鍵評論網 IT/UI Director
深度:
 
林佑安 (c9s) x 蔡佳良 (Recca)
深度:
   
13:50
中場休息
14:00
吳柏毅 (appleboy)
深度:
 
周建毅 (Miles) 一零四資訊科技
深度:
 
14:40
中場休息
14:50
賴逸軒 (Yish)
深度:
 
廖淮昌 (CQD) KKBOX 軟體架構設計部副理
深度:
 
15:30
tea-time 下午茶
16:00
案例論壇
陳俊仁 (Maras) 4Gamers 後端工程師
蔡佳良 (Recca)
莊秉憲 (Lenny) 艾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長
林柏佋 (Adam) HiSKIO 創辦人
黃麒錕 (Ethan) HiSKIO 創辦人
王思平 (Cara) 鉅亨網 資深工程師
深度:
17:00
抽獎活動
17:15
大會閉幕
 
17:30
散場
18:30
After Party
講題簡介
logo
從快速成長的新創企業發展角度談 iFit x ECFIT 導入開發框架 Laravel 時的思維與歷程
藉由從「原創內容」、「社群」與「商務」為主要目標與導向的新創企業 iFit 愛瘦身在這四年多來快速發展與成長的過程中,分享當初開發團隊導入 Laravel 開發框架的考量與目標,以及在導入過程所遭遇的問題與解決方式,最後並分享 2017 年最新發表上線,由 Laravel + Vue.js 所開發建構的 「ECFIT 第三方倉儲系統與電子發票加值中心」SaaS 平台的重要功能與特性。
logo
Laravel Storage X GCS 跨平台應用
介紹 Laravel Storage 如何更簡單的管理網站中的靜態檔案,並配合 Google cloud storage 達到前後端檔案共用共管。
logo
Laravel 單頁面應用與前後端分離開發
分享如何從 Laravel 開發一個網站,到將前、後端專案分離並且讓前、後端工程師更專注在專業的程式語言。
logo
Eloquent 資料庫層核心解構,讓 Laravel 支援更多資料庫
在專案中使用 Laravel 框架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但如果專案限定使用了特殊非 Laravel 官方支援的資料庫但又想用 Laravel 開發時,該怎麼辦?這個講題將帶領大家一起進行 Eloquent 的資料庫層核心解構,讓大家對於它的核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logo
Laravel 事件及序列功能應用
Laravel 內建了 Event 跟 Queue 設計,而文件只說了可以做什麼而沒說實作上能怎麼利用,所以希望可以在這個議題講講可以怎麼用跟會遇到啥坑,怎麼利用 Event 跟 Queue 把工作流程分散又能連結在一起。
logo
實戰 TDD:實作訂單狀態
經常苦惱於spec如何轉換成code?對於程式是否真的完成心裡沒有底?經常發生別人把你的code改壞在那邊爭吵?疲於應付spec的快速修改?我們將藉由 TDD 以及 Laravel 演示如何快速開發一個簡單的訂單狀態流程,讓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應付這些問題。本議題將包含簡單的 CMS,環繞在 user、order、product 上,藉由這三個的 Model 的互動來展現 Laravel 如何優雅的撰寫測試與開發。
logo
面對高流量- Laravel 的大流量策略
用一句話來描述媒體網站的流量,就如同搭乘一座高潮迭起的雲霄飛車,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驚喜會有多刺激。 希望藉由在新創媒體擔任技術人員三年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有限的資本下,架設足以承受月流量1000萬的網站。並且跟大家聊聊,關鍵評論網從創立至今的技術轉折,在眾多技術框架的猛流中,最終如何在將船停泊在 Laravel 這個框架上。希望可以破解大眾對於 Laravel 框架效能上的一些疑慮,並且與大家分享如何藉由第三方工具與針對網站 cache 規劃,來應對突如而來的大流量襲擊。祝,所有開發者都可一覺到天亮。
logo logo
水平擴展PHP應用程序 - 使用 Maghead 資料庫框架
當你的應用程式越來越受歡迎,有越來越多的流量與資料,你的資料庫過載的次數越來越多,你可能需要開始使用「分片 (Sharding)」來擴展你的系統。分片是一種將單一邏輯資料集水平分割至不同資料庫的一種方法。將資料水平分散至不同的主機,讓群集系統得以儲存更多的資料並處理更多的服務請求。而現今的解決方式案仍須與應用程式密切整合,也需要在初期就考量進去,才能達到良好的彈性。講題內會簡單介紹目前市場主流的分片方案與做法,並介紹 Maghead 這個純 PHP 開發的資料庫框架來整合 Laravel 的應用。
logo
運用 Docker 整合 Laravel 提升團隊開發效率
透過 Docker 可以將 Laravel 整合 Postgres 或 Elasticsearch 等額外服務,讓開發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將環境設定完畢,當然不只有這樣,我們也可以透過 Docker 容器技術快速整合測試及部署,並且結合 Facebook 或 Line Bot 通知開發者測試成功或失敗。
logo
Continuous Delivery:敏捷開發的最後一哩路
開發人員辛苦撰寫的軟體,好不容易通過測試人員的驗證,但只要維運人員還沒上線,就無法產生任何價值。因此,如何快速地將軟體做好驗證,並上線交付給使用者,應當是企業所要重視的。本議程將會介紹持續交付(CD)的精神與它的重要性,並分享相關的實作經驗。
logo
打造 Laravel 優美架構 - 談可維護性與彈性設計
為了快速開發和因應未來商業策略的變化,盡可能保持可維護性、可讀性與彈性化結構該採用何種設計方式與架構?透過實際案例與情境逐步說明與採用後其優點,並說明情境重要性與產生設計方法思考方式。架構化與優美設計方法讓程式保持高度彈性與維護性,讓需求與修改不再是痛苦指標。
logo
KKBOX 的團隊協作方式
KKBOX 的工程師數量在短短三年膨脹了數倍,在人數暴增的狀況下,大家要怎樣才能有效的共同工作而且不會彼此怨恨?